Wednesday 5 June 2013

Day 79 - 打電話給客戶



猶豫了一整天, 感覺真不好受. 剛剛終於強迫自己打了電話給客戶. 猶豫了一整天是因為不想面對這個難題. 原來一通電話只是一分多鐘都可以要心裏準備上一整天. 是否我還不夠經驗呢? 一整天心裏面不斷盤算着我的 presentation 要怎樣做, 死了, 我還未準備好, 很怕很怕這些意念不斷出現. 不斷在想着她會說什麼, 我怎樣安排自己, 什麼時候到她們那裏, 那天去. 真是疲累不堪.

結果是她說有朋友要回國, 下星期才有空. 然後我想給她約時間時, 她說那下星期再算. 結果是有了釋懷, 但也有失望. 因為本來以為準備好的練習機會, 結果又有一半落空了. 銷售對我來說是一種又想接觸它但心裏又非常害怕失敗/面對它的一種行業. 好像永遠學不完又好像自己看不到自己有進步的一種行業. 學了些基本的理論, 好像自己永遠也做得不好. 有時候在想: 我什麼時候才會有進步? 怎樣才能夠進步快些? 我在不停的練習方法對嗎?

事實上我心裏是明白的, 就像這次通話的結果. 心智系統的預測是不行的. 實在太多意料之外未知的因素牽涉在內. 但又邊學邊做應該是最有效的. 還有學習心理有關的技巧. 越看就越覺得銷售是精英派一直都在用的技巧. 看政治就是最滿佈謊言/空頭承諾的行業. 每一次都是利用空頭的承諾來帶出高漲的情緒讓選民投他們一票. 而投票過後就 180度轉變, 變成一個獨裁的統治者. 而精英卻在幕後操縱着選民/人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