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uly 2016

服從別人 - 往後改正應用



1.


我承諾自己每當覺得被無理/強權需要屈服而覺得氣憤/怨恨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我不能夠只活在怨恨的時空裏詛咒對方. 我察覺自己有可能過往也這樣幹出相同的言行對待其他人; 我察覺怨恨是不會解決任何問題, 並且應該先停止不再指責任何人, 在可能的情況下與對方理性探討/討論他們所幹的事和對身邊所有人包括我造𢦓旳影響, 試圖找出解決辨法.

我承諾自己每當習慣成自然, 自動在每次氣憤時就指責/怨恨對方, 對我造成傷害而忍不住要發脾氣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中, 然後提醒自己, 只有堅持不斷深呼吸才能夠有效地減慢自己, 使自己不要和小看發脾氣對我和對方帶來的後果. 我察覺深呼吸不是馬上就能夠做到, 需要我持之以恒地不停應用, 改正過往的處理方式.

2.


我承諾自己每當想隨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或感受/快感太好受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作為平等生命的一份子是有責任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前, 先考慮平衡存在裏所有一切的利益和需要受的痛苦先, 我察覺我作為平等生命的一份子, 就必需遵守作為平等生命的責任, 放棄只追求自己的快感/快樂, 這是作為平等生命的代價和我需要遵守的承諾.

我承諾自己每當想以詛咒報復對方的無理打壓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然後提醒自己詛咒和報復只會對我造成更多不良效果, 自我寬恕和改正應用, 我察覺自己應該防範於未然, 穏定自己的心理, 堅持透過以深呼吸來解決自己的能量反應, 然後看一看自己可以怎樣處理這個問題.


3.


我承諾自己每當遇到對方隨意向我發脾氣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 我是因為有心智反應和自己對自己氣憤, 所以我才會有脾氣反應, 對方發出的只是聲波, 我是不會受到傷害的. 我察覺公義絶對不是報復, 而是我怎樣協助自己, 在對方肯聽的情況下協助對方.

我承諾自己每當因為被對方強權欺壓而感到暴跳如雷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 第 1 我不應該像對方一樣地以牙還牙, 這對我自己的報應後果是有負面影響我需要面對的. 第 2緊記不管什麼, 先應用深呼吸法, 穏定自己.

我承諾自己每當因為要屈服在強勢人仕的壓迫下感到氣憤不已, 只為了伺機報復才能夠大快我心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報復完全不是解決任何問題的方法, 我察覺自己過往接受允許過相同的惡行, 所以現在要自嘗後果, 我察覺所有一切既然都是我, 是必需盡我能力協助他們改正自己的.


4.


我承諾自己每當覺得以暴易暴才是公義的時候,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總之, 原諒就是寬恕自己和別人(如老師/父親)過往做錯了, 現在自己努力不再犯相同的錯誤, 我察覺怨恨只會令自己越加深活在仇恨的空間中, 不能夠得到任何公義或釋放自己的機會.

我承諾自己每當對老師/父親/精英們感到氣憤難受, 並且開始指責對方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指責完全不是正確的處理方法, 我必需跟據當時的情形𪞘靜地判斷應該怎樣往全体最大得益下處理它. 我察覺自己是可以練習/令自己走過不指責/不發洩的情況下對待對方.

我承諾自己每當陰森地以對方必定會自食其果的特點, 默默地忍受對方的壓制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我可以現時因為他們不肯聽和迷失在貪婪和分離中, 而不作出協助的舉動, 但是我不能夠忘記所有一切包括他們也是我自己. 我察覺自己不應該亦不可以怨恨他們/對方, 即使他們的所作所為是多麼自私和過分, 我也應該寬恕他們, 阻止他們和協助他們醒過來, 不要再沈迷在貪婪和分離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