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February 2017

戒除對能量/感受的上癮 - Kim A. 的肌肉溝通指導 - 1



在與 Kim A. 的傾談過程中, 發現自己每次對感受/快感/能量, 都在很軟弱的往後改正情況下敗給了自己, 所以請她給我問一問, 究竟是問題出了在那裏? 是我那裏需要改正/更留意? 以下是她給我測試出來的指導結果.

首先測試出我對自己不夠親切/寬容/体貼(Kind). 對於我現時怎樣處理自己裏面的點/問題太過強硬/嚴厲. 她問我對自己過往那裏對自己太嚴厲? 我說自己經常把感受/快感視為一種類似渡假/短暫放假的感覺. 然後她問我, 在那裏感到自己的人生/生活是一種挑戰? 我發覺自己, 每當做自己得不到讚賞或不順利的工作時, 就會産生抗拒. 覺得工作時完全沒趣, 或有趣的比例佔很少, 有的就只是責任感.

然後她說因為我經常對自己太嚴厲, 所以反而自己很迷戀在感受/快感/能量上面, 要有好的感覺/感受体驗,  遠離我的工作/現實, 因為其實我是相逃離自己對自己的嚴厲.

她再給我測試出, 我在工作, 玩耍(Play), 滿足(Satisfaction), 先發制人(Anticipative)方面有自己, 跟現實的定義, 出現了偏差的概念, 導致洐生出對自己的嚴厲. 當現實的實際情況, 跟我心裏面的概念/定義出現偏差時, 我就會因為堅持自己的概念/定義, 而出現情緒反應.

首先當我工作時, 我是處於頗壓抑自己的狀態, 當壓抑累積了一段時間後, 就變成了壓力 - 實際上我渴望得到感受/快感体驗,  真正在背後, 實際上是我渴望, 能夠自由地自我表現自己(Self-Expression). 這些都是極有效的支援, 因為, 我相信如果沒有了 Kim A. 的肌肉溝通指導支援的話, 可能我再活上 10/50年也只會原地踏步 - 因為自己並沒有察覺這一切背後的原因, 和來龍去脈. 所以, 真的很感激 Kim A. 的寶貴精神時間的幫助.

而且還有兩點是我完全沒有察覺/想過的, 就是 Kim A. 說我基於(我想是因為閱讀了 D. 的資料以後, 開始明白了)自己對快感/感受/能量作出自我批判/自責, 所以利用工作來壓抑自己對感受/快感/能量的渴望, 但是同時間, 我很大程度上渴望參與感受/快感/能量背後的原因, 是因為我想逃離工作的嚴苛. 所以是一種自相矛盾的死結.

這真是一個當頭棒喝! 我相信現時唯一能夠嘗試打開這個死胡同的, 就是經常提醒自己 - 不管在什麼環境/情況下, 都要活自己的自我表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