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February 2017

戒除對能量/感受的上癮 - Kim A. 的肌肉溝通指導 - 2




 所以, 就上述關於工作, 玩耍(Play), 滿足(Satisfaction), 先發制人(Anticipative), 和對自己不夠仁慈方面, 我打算較詳細地寫出自己的問題/批判/想法等等. 寫作是很好用的自我反省工具, 有自我導航的作用, 請大家不要像我以前般抗拒, 所以就不願意寫, 而持之以恒.

工作 - 一提起工作不得不說立刻出現了以前在辨公室, 做不想做, 或像個奴隸的厭惡工作. 經常活在害怕會得罪老板這樣的念頭裏, 工作 = 被奴役. 在一個完全被老板控制的環境裏, 自己又不能夠反抗老板, 不甘心被剝削, 但是不動彈不得. 同事之間完全是活在分裂/分離和互相猜忌中. 工作就是疲倦到要死, 換來微薄的薪金. 我以前比較幸運, 沒有養家的負擔. 時刻活在害怕得罪老板的下場. 失去經濟支援, 就代表得不到社會系統的支援, 始終害怕終有一天會因為沒錢而餓死在街頭. 現時的所謂有氣有力去工作, 是餓不死人的說法是精英的說法. 不信的話請找幾個朋友來一起玩一玩大富翁遊戲, 看一看只要開始輸以後, 別的玩家會否給你翻身的機會? 大富翁遊戲就是我們現時的社會/工作的寫照. 為了自身的安全和避免被裁員, 我以為自我壓抑就是在工作環境裏最安全的自保方法.

玩耍 - 玩耍是拋開所有一切煩惱然後做我想做的事情. 以前上學時是借了同學的漫畫書, 一整個下午都躺在床上看漫畫. 覺得很開心, 暫時忘記了功課成績差的事實. 看漫畫有一種 - 她們太漂亮了, 完全被迷住, 像如果我能夠活在裏面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 有一種感受/快感. 小時候亦很喜歡跟弟弟和其他小朋友在公園裏跑, 但是經常被管理員/父母制止. 玩耍是一種表現自己, 有種舒暢感覺的活動, 特別是在運動上面. 我很, 很, 很喜歡玩耍, 感覺就像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小時候是較多運動性玩耍, 上了中小學以後開始出現電子遊戲機, 感覺得新奇, 像着了迷一樣地上了癮. 但是父母沒有給零用錢, 曾經很埋怨和羡慕其他有錢的同學. 長大後發覺零用錢是有錢父母給孩子補償的玩意.我覺得對花時間在玩耍上感到內疚, 和害怕受到父母的責罰, 但是對於現實世界的不滿和不能夠滿足自己的欲望, 玩耍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曾經希望可以永遠盡力地去玩耍.

滿足 - 從小就很不滿足, 6, 7 歲時開始覺得人生怎樣也活不過 100歲, 始終有一個期限, 與其這樣死去, 那我要盡量滿足自己, 讓自己得到最大的快樂. 曾經小時候對能夠吃到美味的食物, 如鮮忌廉疍糕很, 很, 很愛吃, 但是可能當時家庭經濟不許可, 很少機會吃得到. 稍為長大了以後, 開始沈迷在感受/快感的感覺, 當初是覺得這種体驗很舒服, 後來漸漸地變成了上了癮的情況. 滿足變成了, 越來越想体驗到更大量, 更強大的能量刺激(完全忘記了對其他人/物質性, 處於 "心安理得"的順暢感受). 人生變成了只為不斷追求感受/快感/正能量. 它們令我覺得舒暢, 以為人生就是為了它們才活的. 在社會/家庭/學校裏亦不斷壓抑自己, 唯一的滿足方法, 就是体驗到感受/快感時盡力地去活自己/仿忽那是我唯一覺得開心, 舒暢地表現自己的機會. 像洗澡的感覺一樣. 喜歡的正能量就經常找機會感受, 不大喜歡的情緒就較少/不大想感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