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December 2012

Day 55 - 躲在害怕背後然後什麼也不做的性格



我發現我在銷售中較大的問題是我極度的害怕失敗, 害怕他們不投資. 害怕會白白浪費氣力. 完全不大願嘗試. 總想待我練習多些, 再完美些這樣我才會減少浪費氣力的機率. 但另一方面又明白Bernard 說過銷售是從錯誤中學習的, 沒有錯過是不會有進步的. 所以不知道這是否叫做 "于悶", 矛盾就是了. 而矛盾的事是多的是. 有時候 Best for all 是知道, 有時候難也得接受的. 因為 Best for all永遠是對的, 為全体最好的決定.

我會從害怕(Fear), 想法(Thought/Imagination), 暗聊(Backchat), 物質反應(Physical Reaction), 後果(Consequence)幾分面去作自我-宽恕.

害怕:

我宽恕自己接受容許自己讓自己活在害怕裏而感到安全, 感到害怕就是在保護着我而我從來不想踏出害怕失敗. 我宽恕自己害怕失敗到了極點而甘願活在害怕裏面. 我宽恕自己接受容許自己用鞭打來使別人屈服所以我小時候就不斷被父親鞭打而養成害怕就是生存之道的性格. 我承諾自己以常識來處理一切的危險/事件, 以理智和 Best for all 的方式來學習銷售.

我宽恕自己接受容許自己寧願躲在害怕背後而在心智上以為我就會得到安全和解脫, 卻沒有察覺我沒有實際的失敗和從中學習我是不會進步的. 我宽恕自己接受容許自己因為經常被父親打所以學會了忍耐和不做就是生活, 而沒有察覺我活在不動/不做中是完全不會保護我的, 是常識才能夠保護我. 我承諾自己以行動來活來体驗生活, 並且不再受過往父親的陰影/潛意識下過活, 活着的生命就是行動和体驗.

我宽恕自己接受和容許自己害怕所有人都會因為我的銷售技巧不濟而所有人都會拒絶我, 害怕被冷淡對待甚至盛怒, 而沒有察覺這是一個數字遊戲最好和最壞的人我都會面對, 我承諾自己學習怎樣應付最壞的反應而不是永遠活在害怕的陰影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