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ugust 2016

不安感和憂慮 - 自我承諾



1. 


我承諾自己每當活在害怕得不到系統的支援, 有死亡的可能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中, 然後提醒自己在可能的情況下, 盡力活出有意義, 和改變自己成為平等生命的人生. 我察覺生命的意義並非能夠走多久/長與短. 而是怎樣活自己的生命.

我承諾自己每當因為自己過往讀書成績欠佳, 而感到沮喪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中, 然後提醒自己記憶力是跟我是否聰明(即是正常的運作能力)無關. 我是與正常人平等地無異. 我察覺概然我在適當的工具協助下, 連醫學專用名詞也能夠記得住, 那麼我已經証明了我的記憶力是正常的.

我承諾自己每當感到能量/感受/快感表面看似是很看的無價体驗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 能量/感受/快感這些感受都是有代價的, 我不能夠無止境地追求這方面的 "享受", 我需要為自己訂立, 到此為止的底線 - 從此追求物質性的穏定, 和生命/呼吸的快樂, 而不再沈迷在能量裏, 活出放棄能量/感受.

我承諾自己每當看到新奇玩意就想追求/嘗試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這樣地追求並非真正的快樂, 追求和活出成為平等生命的一份子, 這才是我最終的存在目標. 我察覺概然新玩意, 能量/感受/快感這些都不應該是我渴望的東西, 那我就不應該繼續往這個方向走.


2.


我承諾自己每當想發怒指責別人(如我父母)是令我發怒的原因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發怒與指責完全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需要用對全体最大得益的方向, 找出解決問題/善後的解決方法. 我察覺自己必定不能夠繼續留在指責和埋怨那刻/那個時間空間中.

我承諾自己每當我想再沈迷/享受能量/感受/快感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概然知道能量是沒有意思, 而且會對其他的我/物質性帶來痛苦的, 那麼我就需要放棄它們, 學習/活出生命, 享受生命. 我察覺這不是舒不舒服的問題, 而是一個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的個人原則性問題.

3.


我承諾自己每當我害怕自己因為沒有一技之長而會找不到工作/餓死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中, 然後提醒自己我不要再每天活在恐懼中, 浪費自己的精神和時間在擔憂上, 我察覺自己要善用每一刻活在有意義的生命 - 即是支持推動改變自己和成為平等生命一份子的責任. 我察覺與其每天擔憂, 倒不如盡力地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我承諾自己每當想拼命尋找最便宜的貨品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我只有有限的精神時間, 不能夠整天無止境地在網上找尋, 要在自己承擔價格能力與平等生命地對待其他人中取得平衡. 我察覺即使我拼命找到最便宜/搾壓工人的價錢, 或怎樣害怕將來會有報應/後果, 我現在這刻只能夠平衡兩者之間, 繼續生存下去, 為推動平等生命而努力.

我承諾自己每當只想關心自己的得着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 概然存在裏所有一切都是我自己, 那麼我就有義務, 在 "個人享樂" 前考慮/顧及所有一切的集体利益, 平衡/衡量了所有其他人(其他的我)的平等/集体利益以後, 然後才考慮我應該, 怎樣活在一個為全体所有一切(平等生命)的最大利益而努力的平等享樂.


4.


我承諾自己每當對其他人對我的評價感到不安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我要信任自己能夠走向成為一個平等生命的人, 我應該重視自己對自己的評價, 而不是其他人類心裏怎樣想我. 我察覺自己應該一切以存在裏所有一切其他的我, 都是平等生命為目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自己只想成為平等生命的一份子, 但是卻不想棄/對自己心裏對能量/感受/快感的追求上了很大的癮.

我承諾自己每當不想放棄自己的個人享樂, 或對能量/感受/快感的上癮模式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要成為平等生命的一份子, 就必需時刻活在為全体最大(集体平等)得益為目的, 必需捨棄追求任何個人享樂/感受/快感為優先/目的的習慣.

我承諾自己每當想多留一天在自己的舒服生活圈裏, 不想離開現時的生活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我要為建立一個平等舒服的生活圈給所有人, 不只是我自己的舒服而已. 我察覺我現時的舒服生活是 "借"來的, 而且是建築在很多/大部份人的悲痛生活之上. 我察覺自己死後要面對這些自己一手造成的後果, 在還有機會挽救時, 盡力推動建立一個平等生命系統, 給地球上所有人類.

我承諾自己每當害怕自己會變成一個極辛苦的奴隸, 所以拼命想往金錢金字塔往上爬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即使不幸地變成一個奴隸, 我也不會動搖自己走往, 成為平等生命一份子的宗旨, 我到時候再努力尋找其他解決/幫助自己的辨法. 我察覺自己不能夠每天都活在害怕極度辛苦/被奴役的陰影中殘存/過活. 我察覺自己必需把自己的生命, 發揮在/推動最有意義的人生上 - 即是呼吸/生命/物質性身体和建立一個平等(追求集体幸福)生命的系統.

我承諾自己每當只想留戀/活在過往孩童時期無憂, 只想着怎樣玩樂的生活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 - 過往旳生活不是真實的, 只是能量/感受/快感性的生活, 對自己和存在不負責任和有極嚴重的後果需要自己承擔 - 所以必需重新負起我作為平等生命一份子的責任, 重新定義什麼是 "對自己負責, 在存在裏能夠引以自豪的平等快樂生活". 我察覺過往把 "有意義" 定義在追求感受/能量/快感上, 這不是我全部的存在意義. 我的存在意義不應該完全放在能量/感受/快感上, 我的存在意義應該是追求生命, 平等生命, 穏定自己成為平等生命, 推動平等生命(集休幸福)的工作上.

我承諾自己每當害怕被撕開或被刀割開的痛楚而拼命畏縮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問題在我怎樣處理對痛楚的態度 - 我必需瞭解/明白, 在現時存在的運作裏, 痛楚暫時是避免不了, 所以, 與其每刻都活在害怕各種痛楚發生在自己身上, 倒不如建立自己一種 - 絶對相信多大的痛楚, 終有一刻都會過去, 然後新的一刻/一天就會到來. 我察覺亦視乎我需要承受的痛楚, 是否對全体最大得益(集体平等幸福)而承受, 那麼即使要承受這也是值得/有價值和意義的痛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