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ly 2017

戒除對能量/感受的上癮 - Kim A. 的肌肉溝通指導 - 自我寬恕和往後改正 3



先發制人(Anticipative) - 經常害怕如果不先置別人於死地, 自己就永遠得不到安寧, 活在我們現今這個冷酷無情的世界, 是極恐怖的一件事. 全世界的人都被琳𤨡滿目的商品佔有了, 每個人為了得到金字塔最上層的生活, 包括以前的我, 可以妄顧其他所有一切人, 動植物, 地球的死活. 所以, 對於競爭求存的意識是很根深蒂固的. 表面上是每個人都得到法律的保障, 實際上是你死我活的明爭暗鬥. 我害怕不夠聰明, 自己比其他人蠢/笨, 可以說是天生拒抗滑頭, 但是又想得到其他富人人家的享受. 所以, 我活在分離裏面, 養成了先發制人先得勝的概念. 表面上覺得先發制人是對自己有百利而無一害, 因為對方/別人無情, 所以我更需要先發制人以保護自己, 免受/把傷害減致最低. 因為以前不知道/不相信真的有報應存在, 覺得只是阿Q精神的人, 想出來安慰自己的想法, 沒有真正活/應用耶蘇的愛人如己的守則.

自我寬恕:
=======

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自己, 因為害怕會受到別人的傷害, 而寧願先發制人, 沒有想過先發制人也是有後果的, 因為對方也是我自己.

我寛恕自己接受允許自己, 以為只要先發制人覺得把潛在危險除掉了以後, 自己就能夠得到安寧. 從來沒有考慮過所有一切都原來是我自己, 而且應該想辨法建立一個平等生命的社會/系統.

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自己, 以為永遠先發制人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卻沒有察覺我其實在攻擊其他人的時候, 其實是在攻擊將來的自己, 令自己會受到傷害.

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自己, 以為競爭求存, 追求富人般的享受和保護自己的籍口下, 理直氣壯地進行先發制人.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自己, 應該從怎樣建立一個平等生命的社會/系統, 繼而讓所有人都不需要競爭求存, 超越/進化先發制人的行為模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自己, 享受/渴望透過明爭暗鬥, 以為自己比別人聰明, 能夠奪取更多的金錢/財富/享受, 過往一直只是以追求享受為一切, 從來沒有甚至想過平等生命的重要和快樂.

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自己, 覺得愛人如己只是失敗者的自我阿 Q安慰, 從來都沒有認真考慮過, 宇宙/存在裏的法則, 一切都是以報應的形式運作 - 因為存在裏的所有一切其實都是我自己. 所以我應該/必需活愛人如己的生活守則.

自我往後改正:
===========
我承諾自己每當想進入先發制人的行為模式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 我能夠承受怎樣對待別人的後果嗎? 因為自面前的別人, 其實全部都是我自己, 我是需要承擔後果/報應的. 我察覺自己應該採取防禦方式, 為全体平等生命最大得益而計劃/行動, 而不應該以先發制人, 先傷害其他人來換取自己短暫的安寧. 我察覺我所有先發制人的行為, 我都必需要承受對自己帶來的傷害/後果的.

我承諾自己每當想進行攻擊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 我的所有行為, 是否迫不得已, 在為全体平等生命最大得益的前題下進行? 考慮一下爭鬥是否可以避免?


 另一方面, 亦是為了個人享受/金錢, 完全忘我地渴望掠奪更多, 更多的利己-利益, 只管自己的生存和享樂, 沒有為全体最大得益而努力過. 甚至想也沒有想過自己會為大眾服務或犠牲, 覺得這只不過是為了心安理得, 沒有任何實質意義. 只懂得批判其他人殘酷, 沒有發覺其實是因為自己殘酷, 所以才會有這種情緒反感. 我對自己說: 為了生存, 我可以/需要不擇手段. 但是, 卻從來沒有想過, 為改變這個世界而出一份力, 改變自己, 改變現時的世界/金錢系統. 也養成了先發制人才有安全感的習慣. 在現今冷酷的世界裏我經常覺得, 沒有金錢/權力就得不到金錢/享受, 而且別人也是這樣想, 隨時隨地準備好, 不會放過任何一個, 可以侵害我的機會, 我覺得/以為先發制人, 是最佳的防守, 也沒有考慮過怎樣實行真正的(平等)博愛.


自我寬恕:
=======

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自己, 因為覺得博愛是極難實現, 只是一種讓自己心裏好過些的態度, 而沒有真正想過, 自己應該怎樣想辨法, 團結其他志同道合的人, 一起想辨法慢慢逐步建立起平等生命的世界/系統.

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自己, 只是一直在心智裏批評別人的不是, 而沒有醒覺/考慮過, 世界/存在裏的所有一切都是我自己內心/裏面的反映, 它們在告訴我, 我有些什麼缺點需要反醒和慢慢/持之有恒地改正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自己, 因為曾經受過社會上其他人的傷害, 所以一直覺得先發制人是最安全的自我保護行為, 沒有想過我怎樣對待其他人的所有一切行為, 我都需要考慮, 自己能否承受相同程度的報應/後果.

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自己, 只視金錢為一種獲得 '免費'享受的工具. 從來沒有想過, 金錢在報應/後果實際上存真的在的的世界裏, 我不能夠只是追求享受, 我自己是心裏明白, 我的所有享受/奢望得到的豪華享受, 都在死後需要付出後果/報應的. 我應該以為全体平等生命的最大得益為守則下改正自己, 和為其他現時在貧窮下, 沒有機會發聲的人/其他的我, 改正這個世界, 建立一個平等生命的世界/系統.

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自己, 以為當自己擁有大量金錢/財富的時候, 我就能夠過舒適的生活/享受和得到安全感, 完全沒有察覺在不平等的社會/系統裏, 當其他人在為我服務/當我的奴隸時, 永遠都有比我更不幸/生活更慘的人, 在下面拼命想取代我的位置 - 我是永遠也得不到安全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自己, 蓄意忽視其他人, 和自己對別人的殘酷/野蠻/粗暴/具侵略性的行為視而不見或視為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沒有察覺我必需從平等生命的視角來看這個世界/存在裏的所有一切.


自我往後改正:
===========

我承諾自己每當發現自己進入畏難, 對建立平等生命的博愛世界/系統産生想放棄的念頭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 不要看還要走多遠才能夠完成目標, 只要是對全体平等生命有益的事情, 我只集中在看 - 我每天多做一點點, 怎樣更有效率地一點一點地慢慢完成目標.

我承諾自己每當覺得想得到能量性的享受時, 我先穏定自己, 並且提醒自己能量性享受是有後果/報應的, 我需要對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我察覺我必需在能量性享受以外找尋我的人生/存在意義和其他非能量性的快樂.

我承諾自己每當覺得享受, 特別是能量性享受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 存在裏所有一切包括物質性都是我自己, 我的快樂不應該建築在別人的受痛身上. 我察覺快樂/享受不是沒有義務和底線的. 我察覺我必需盡力堅守, 盡量不要把享受/快樂建築在其他人仕/我的痛苦身上, 因為我死後也必需承受我對他/她//它們所造成的痛苦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