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ne 2013

Day 77 - 關心別人



我寫和說的字將會變成我的本質/我的一部份. 我希望其中一個部份是關心他人. 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已經變得只關注自己的享受和利益, 而忽略了其他人的生活/景況. 記得小時候我們都是很關心其化人無分彼此的. 就算不能為對方做些什麼, 小時候的我們也會很關心別人的. 當對方不幸的時候, 關懷一下對方. 這些都在我們或者在我長大後變得冷漠了.

Bernard 說過銷售的技巧就是關心.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的事, 突然做上手的時候就變得很復雜. 很會問自己, 我真的這麼自私嗎? 還是怕別人會利用我的關心對我不利? 關心一下子, 在我裏面變成了一件難事. 還是因為關心我就會動容而會犠牲我擁有的金錢/財產/利益? 真正的關心真的這麼難?

對利用我的關心的人我又應該怎樣處理? 但總不能因為有人利用我而不去關心其他人. 又或是從小時我們已經被父母洗腦/教育關心是最不值錢的東西. 在社會裏求生就不能夠有善心或關心任何人. 我還記得小時候聽很多你關心乞丐而事實上他們有房地產的事. 給了我陰影. 事實上每 個人都是我, 而給予其他人幫助也是應該的, 至少給予真正的 Destonian幫助.

很多時候我都在銷售上碰到這樣的情況. 這些人在抗拒我, 沒有信任和在抗拒我所說的話. 有時候我在想, 我什麼時候才會有進步?  關心是什麼樣的東西? 在銷售中, 某程度上是有點與客戶對立的情況怎樣能夠出現關心? 這些都是我需要練習的. 不竟我發覺不管怎樣高的技巧, 如果客戶是有心與你抗衡, 那再好的技巧也是起不了作用的.

我宽恕自己接受容許自己因為害怕損失/被騙而封閉自己, 不再關心他人. 我承諾自己用 common sense 來分辨誰是值得我關心和學習怎樣關心那些想濫用我的人.

我宽恕自己接受容許自己因為某些乞丐是富翁而把自己的關心鎖起來. 我承諾自己學習關心與真正關心 Destonian.

我宽恕自己接受容許自己因為外世界有人會嘗試佔我便宜而拒絶關心其化人/其他的我. 我承諾自己學習/活關心真正的 Destonian. 一起建立真正的互助互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