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6

改正自己當被罵時馬上出現爭鬥/憤怒能量性反應的習慣 - 自我往後改正應用



第 1段:

我承諾自己每當想發怒向對方反罵/指責時, 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 這些憤怒是因為我堅持自己是對的, 對方是錯的, 而沒有察覺我需要看一看怎樣處理整個事件才是為全体最好的. 我察覺自己不能夠心平氣和對指揮整個情況. 我察覺每當別人對我發脾氣時, 我更應該提醒自己

我承諾自己每當想以牙還牙對待指罵我/欺凌我的人時, 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我這刻不能夠控制別人怎樣對待我, 過去造成了接受允許的錯誤, 現在已經無法挽回, 我察覺唯一能夠做的就是不要再錯下去, 活在冤冤相報的循環裏. 我察覺自己如果以牙還牙, 那我就等同是一個加害者.

我承諾自己每當連接害怕到在弱肉強食世界裏, 必需要狠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不管在任何情況下, 我都必需以全体最大得益而努力/而活這才是生存, 生命之道. 我察覺所有感受/快感, 能量這些都不是活着的定義, 亦不能夠只顧自己得到多少, 必需完全考慮全体一切人仕的得益一併考慮.

第 2段:


我承諾自己每當想發洩或詛咒別人來發洩心頭的不忿時, 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 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和需要承受什麼後果, 我察覺在現階段只有自己努力推動平等生命, 然後我們才有機會教育大眾, 終止其他人野蠻的後果.

我承諾自己每當受到傷害時, 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不要/不能以報仇的方式來怨恨對方, 或視這樣才是公平/公義. 我察覺自己需要真的開始寬恕自己過去所接受允許的錯, 和真的開始寬恕別人, 找辨法協助他們/推動平等生命世界.

我承諾自己每當覺得被迫走一些不願意承認自己是錯了的路時, 先穏定自己在呼吸中, 然後提醒自己, 所有一切都是我自己, 沒有所謂誰/自己更優勝於別人, 我察覺我們全部都需要從錯誤中學習, 然後貢獻自己, 明白和活出平等生命, 這才是最重要的領悟.

我承諾自己每當因為別人指出我出錯而我不再是完美而生氣時,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中, 然後提醒自己我不應該是完美, 我察覺自己需要努力從錯誤中學習, 不應該為不想改變自己而暗自希望自己是一個完美的智者.

第 3段:


我承諾自己每當怨恨對方把我責罵/欺凌我的時候, 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我必需保持不要動搖自己的承諾, 不要變成另一個他們一樣, 從中學習自己過往的接受和允許, 而不是壓抑.

我承諾自己每當氣憤胸填時, 先穏定自己在呼吸中, 然後記住應用寬恕, 寬恕自己有發怒的表現和指責, 和寬恕別人對我的責罵, 等等都只是聲音而已.

我承諾自己每當把焦點集中在指責其他人的時候, 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練習用怎樣才是對全体最大得益的看法/方法來指揮整個情況. 我察覺自己不要有能量性表現.

我承諾自己每當出現指責和氣憤對方時, 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練習看怎樣能夠令對方明白, 他/她的做法不是對全体對大得益的.

未段:

我承諾自己每當以公義為名而心裏想報復時, 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所有一切都是自己, 沒有公義或報復存在的, 我察覺反而是怎樣顧及所有一切的最大利益而走我的路向.

我承諾自己每當以反省是很浪費時間的一件事時, 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反省是一種我必需接受和不停練習的技巧, 是永遠不能夠逃避或拖延的, 我察覺這樣拖下去最終只會是我受到傷害.

我承諾自己每當感到不吐不快時, 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在當時情況判斷應否發言, 和說什麼話, 以全体最大得益為目的而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