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une 2016

害怕 - 痛楚/死亡 - 自我改正



1.


我承諾自己每當不想受到痛楚或想逃避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提醒自己勇敢地面對/明白作為平等生命的一份子, 我必需平等地承受痛楚. 緊慎地選擇承擔自我-責任的享樂, 我察覺自己不能夠拼命地追求無自我-責任的享樂生活方式.

我承諾自己每當懼怕痛楚而拼命集中思想在痛楚上面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提醒自己不管我把焦點集中在害怕痛楚與否, 我都需要肩負起自我-責任所帶來的痛楚. 我察覺只把焦點集中在怎麼痛上面並不會幫助我減少需要承受的痛楚, 只是幣多於利, 完全不會對我有幫助. 我亦不能夠每一刻都在活自己.

我承諾自己每當害怕痛楚/害怕需要放棄能量感受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提醒自己能量是建築在別人/其他的我的痛楚上的快樂, 我察覺自己不能夠留戀/對能量/快感上癮, 而完全忘記了自己是平等生命的一份子.

2.

我承諾自己每當害怕/恐懼死亡的痛楚/陰影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與其每天活在痛楚的陰影裏過活, 倒不如每刻活得有意義來得有意思. 我察覺並不是我能夠活/在地球上享受多久, 而是我怎樣活自己, 和每刻活得快樂 == 有意義與否 == 為全体平等生命最大得益而努力才是最重要.

我承諾自己每當害怕/恐懼被活活地咬死/消化死的陰影而畏縮不前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如果這些痛楚不能夠避免, 那我就應該勇敢地學習怎樣面對, 不是以 0痛楚為目的, 而是以大家怎樣平等地一起支援/過活.

我承諾自己每當不斷害怕痛楚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然後提醒自己與其每天活在害怕痛楚的映像中, 倒不如盡力把所有精力集中在怎樣盡用力預防這些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痛楚真的發生, 預防就是最佳的保護方法.



3.

我承諾自己每當只集中在腦海中的痛楚/被消化/撕裂的映像而自覺這樣會給我帶來保護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提醒自己痛楚分為可以避免和不能避免 2種, 對於無可避免的我努力學習怎樣承受和把注意力集中在我怎樣活自己, 和為什麼目的/是否為一体平等幸福而活. 對於可以避免的, 我盡力學習怎樣預防和不做高危的行為, 用常識來衡量.

4.

我承諾自己每當害怕自己有一天會聽從心智, 為追求能量/感受/快感而做出儍/會後悔的事,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提醒自己練習信賴常識, 並且用常識主導自己. 我察覺能量/感受並非活出生命的意義.

我承諾自己每當害怕死亡後會消失/承受大量痛楚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提醒自己不要因為害怕死亡/痛楚而不活自己, 我察覺為了令自己滿足, 我就必需盡力為全体平等生命集体最大幸福而活.



5.

我承諾自己每當害怕自己會再次因為聽心智追求感受/快感而作出後悔/錯誤的決定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提醒自己我會學習, 變得越來越信賴常識, 識別什麼應該做, 什麼應該遠離, 減少危險. 我察覺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是完全安全和能夠準確地(用心智)預測結果的. 我察覺自己反而應該更努力擴展我的常識應用.

我承諾自己每當害怕自己會追求飛翔/墮下的快感時, 我先穏定自己在呼吸裏, 提醒自己飛翔/堕下並不是快樂/終極享受. 我察覺飛翔只是雀鳥的特性之一, 並非一種快樂. 我察覺即使我真的能夠飛翔, 也不能夠解決我所有的問題, 存在的運作方式並非如我心智所想像般地追求能量/快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