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April 2014

LIG 可以解決美國昂貴的醫療保險自付額問題



原文: http://livingincomenow.blogspot.ca/2014/04/lig-to-solve-us-high-deductible-health.html

對很多在美國居住的年青人, 總會面對一天當你不能夠再依賴父母的醫療保險, 因為你已經超齡了, 所以你只有購買或不買自己獨立的醫療保險. 因為我是 20多歲和 "健康"的, 因此我選擇這種低保費計劃, 然而換來的就是我需要付高昂的自付額/免賠額(Deductible), 即是說如果我在意外中受了傷, 或突然生病了需要住醫院, 我將會一直需要自費直到過了某個限額後, 我再需要付整張醫療帳單中的一個比例, 然後保險公司付剩下來的.


在一月, 一連串事件發生了令我進了急症室 3次. 1次在奧地利, 2次在美國. 在奧地利, 我一毛錢也不用付, 因為該國的旅遊保險保障了我, 替我支付醫療費(歐洲的醫療制度與美國的大為不同, 有時間我會寫另一篇博文解釋的). 但在美國, 我收到一張很昂貴的醫療單, 因為帳單沒有超過保險的自付額, 所以我要全費自付.

很多像我一樣的成年人和學院畢業生, 都面對失業和找工困難, 沒有穏定的收入. 就拿錢出來供醫療保險而言, 這可以真的是龐大的負擔, 因為你可能沒有足夠金錢, 用來買醫療保險, 或甚至連醫藥費也付不起, 所以最平保費的醫療計劃是唯一的選擇, 但如果你真的出了意外, 你需要自費付自付額, 滿了以後保險公司才付剩下的.


我們真的不需要支付這麼龐大的開支在醫療服務上. 特別例如在美國的家庭, 他們現正因為沒錢而被沒收房屋. 有一個可以解決這個危機的方案, 這就是: 生活收入保證.

如果任何人沒有工作, 並且不能夠支付醫療開支, 是不會有問題的, 因為透過生活收入保證, 每個人都會被分配一部份的生活收入, 足夠用在醫療開支上的. 然而, 我們要記着 LIG只會給一個合理數量的金錢, 作為收入, 只給真正有需要的人仕, 這將會透過根據這個人的生活開支來計算(注*). 然後那些有工作的人的最低工資, 超碼是 LIG收入金額的 2倍, 因此所有人的收入數額, 將能夠協助支付個人醫療開支. 因此, 只要當 LIG建立起來後, 將會大大減低醫療開支的負擔/憂慮.


我建議你看看平等生命基金會的生活收入保證計劃會帶給你的益處. 這肯定是一個令每個人都受惠的建議, 並且考慮透過此計劃改變現時的世界系統, 變成一個支援全球所有人的系統.

注* 起初時每個 LIG合資格的人都會收到相同數額的金錢, 隨着 LIG改進後, 它將會為每個有需要的人, 度身定做適當的金額.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